close


  時間跑著跑著,曾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我們,如今都變得陌生莫名,偏偏那年的天空藍到忘
記不了。




< Chapter10 >

  今天拍完畢業照了,還記得當初剛踏進這所學校,心裡面多想早點逃出去,沒想到這日子
快到的時候心裡面卻是那麼的空洞;這三年我到底做了什麼?

  社團?學業?愛情?書本裡讓人嚮往的高中生活怎麼與現實大相逕庭?我也不知道這個班
的四十八個人,在五年或者十年後到底還會剩下多少交集,其實我也不懂,明明現在就是要專
心讀書準備聯考的人,腦袋裡卻在想些不著邊際的東西。

  四五月交替的季節,校園的木棉花已經在路上撲上一層又一層的地毯了,我還是習慣趴
在走廊的欄杆,看看今天的天空是大海藍、湖水藍還是憂鬱藍。

  『唉……』我忽然嘆了氣,是不是想要的都得不到呢?

  其實嘆氣的同時我才發現Yokima已經在旁邊待了一陣子了,只是我們倆都沒說話。


  我從旁邊看著她的眼神,有點空,也有點藍,是種深邃的藍。
  『妳大學想讀什麼系啊?和我說好不好?』我開口問了她這問題,看是否我想讀的學校是
不是也有這系。
  但只看她看了我一眼就轉身走回教室了。

  是不是在大考壓力下的我們,都慢慢失去最純真的快樂呢?

  忽然看到別班在走廊打打鬧鬧的同學,我才發現其實不是大考的壓力讓彼此改變,而是我
們都有著自己的問題,所以才會慢慢的改變了。
  這應該就是大人常說的成長吧,我在心裡嘀咕。



  最近成績好像還不錯,阿芳也很少在罵我了,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她放棄我就是了。

  「等一下我把這問卷發下去,除了推甄和保送上的同學不用填寫外,剩下的如果你們六月
有什麼原因不能來校讀書,給家長填寫完交回。」阿芳依舊用很機器人的聲音唸著這些話;我
想起她剛帶我們班時的熱情態度與上次她回我週記的信,這就叫做放棄了嗎?

  對一個人漠不關心應該就是最痛的放棄吧?!


  「啊你六月要來學校讀書嗎?」旁邊的毛問了我這問題。
  『應該吧,不然我又沒補習,在家應該也是一直睡覺,來學校還有冷氣,當然來學校呀!
』我開心的回應她。

  「……」她用一種我沒救的眼神看我,外加嘴角抽動的笑。

  Yokima,妳呢?我只是在心裡面這樣問著,卻沒開口過。


  
  剛剛盤算了一下,扣除推甄和保送上的人,班上六月好像剩不到三十個人,如果又有人要
去衝刺班的話,那不是人會超少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誰叫我們這屆是末代聯考,明年起
廢除國編本,然後重新修正計分方式,沒人想當白老鼠的前提下,當然卯足全力的不想衝進重
考班。




  想著想著,五月就過去了,畢業典禮也結束了。

  但所有的故事,才正開始了序章。




  
< Chapter11 >

  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我,等到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停在這畢業八年的學校門口旁;位在中和某
個毫不起眼的巷弄裡頭,卻在裡面待了三年,那不怎快樂的高中生涯。

  本來我應該要往永和走的,但一塞車繞了遠路卻繞了進來。

  我站在校門外,雖然它很熟悉,但在此刻卻很陌生的感覺,赫然發現畢業後到現在我完全
沒有再回來過,這對念舊到很靠北的我來說,應該是非常反常的。

  沒在多想,我催起油門離開了這裡。



  一月的夜晚,風有點冷冽,街景一幕幕的往後帶動,吹動那本叫做回憶的書,一頁頁的翻
回。
  我還是看著這裡的景色,想起高中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拿到駕照後就天天騎摩托車上學,
每次停車都刻意繞到Yokima家留下,想著會不會有機會遇到她一起上學。雖然一個月只成功一
次,但卻會開心到像個宅男對著電腦動漫笑那般。
  還有那段她叫我打電話叫她起床的日子,或者是第一次和她在她家對面吃東西的畫面,明
明已經過了好幾年,但卻分外清晰。


  我拿起手機想找個人吃個飯聊個天,試圖不去回憶過去;但怎知電話簿按著按著,出國的
出國,工作的工作,能找的找不到,不能找的當然是不會找。
  『幹,我會不會那麼慘。』忽然在心中可憐自己了起來。


  『早知道就和爸媽回鄉下了,也好過初二一個人在外面遊蕩。』
  我記得我只是因為家裡沒人,而我又不想下廚所以就從土城騎到永和想找個東西吃,卻發
現到最後是回到家樓下旁邊的永和豆漿隨便買個東西填飽肚子。
  『我到底去永和幹嘛啊我?』忽然想用油條打自己的頭。

  有些事情不是忘不掉,也不是不願意遺忘,而是少了什麼,所以他才分外的清晰。

  叮噹交了女朋友後不容易找了,阿壹去大陸讀醫科了,包包成了空中飛人當空姐去了,每
個人都開始自己的目標或者旅途;這就是我們小時候常想著的長大嗎?我才發現長大後得到很
多物質的滿足,卻失去小時候不會在乎的。



  回到家後,我打開電腦開了網誌,想打些什麼,卻在電腦前發了個呆。
  於是,我關了電腦。

  和以前一樣,我想停止思考時,就會開始整理房間,因為會動腦想怎麼將東西收納、整理
好,所以腦袋會放空,如同孤男寡女的鄭秀文一樣,拿著抹布、衛生紙就開始胡亂的擦拭東西
那般。

  爬上梯子打開了櫃子,忽然,我看見那裝著過去所收到的紙條和信件的箱子。


  等我意識到這是個名為回憶的箱子時,我正看著Yokima寫給我的一封信。



  陳阿信

     祝你幸福

     Yokima
     2000'12'21


  祝?我幸福?








< Chapter12 >

  六月,鳳凰花開的日子,也是畢業生眼中淚花朵朵盛開的時候。

  今天是畢業典禮,我起了大早,依舊騎著機車上學,自從有駕照後我已經習慣騎車上學了;
為了避免被教官抓,我習慣穿件外套遮著。
  其實我猜教官也知道我們會騎車,只是不要太囂張的話,大家都有個空間,這點我可是很聰
明,比起要擠公車上學,我倒寧願乖乖的將車停遠點,而且還有機會可以和Yokima一起上學。

  整天大家的情緒都非常高昂,可能是因為能離開這間惡魔學校讓大家都期盼了許久吧?!

  我還是冷冷的坐在那裡,看著大家嬉鬧,想著未來;與其說早熟我倒覺得我太ㄍㄧㄥ,什麼
都放不開,卻又很在意。
  不管是愛情還是和人相處的時候。

  領完美育獎後我也忘了還有什麼,畢業典禮就結束了,那個望穿秋水的時刻。



  「陳阿信,你等等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放煙火?」Yokima忽然走過來問我。
  『啊?喔,好啊。』很簡短的回話,但是我好開心。

  典禮結束後,我和Yokima還有她的隔壁班朋友走到學校附近的公園,有著鞦韆、翹翹板和
單槓的小公園;放著她從日本帶回的煙火和仙女棒,我笑得好開心好燦爛。

  後來的我們坐在草地上聊著天,說說將來的事,天上的星星閃爍著,一顆一顆;有種希望時
間能在這刻停下的念頭。但畢竟只是想想而已,夜深的時刻,還是得互道再見。
  送她回到家後,我緩緩的騎著車回家,想把這天深深的記在腦袋裡。

  後來,我拿著那天Yokima給我放煙火時用即可拍的照片,一張一張放在一個小箱子裡,連同
過去所傳過的紙條與信件,輕輕的收著。





  送走那些有學校讀的同學後,待在教室的大家都是要向聯考這怪獸奮戰的勇士了,我把那畫面
畫在腦海裡頭,想著想著就笑了起來。

  「陳阿信,起來,把中國歷代朝代背出來!」歷史老師忽然把我叫了起來。
  『幹,我還沒背到那個,噴屎了……』我心裡大喊不妙。

  「快回答啊!」老師有點不耐煩了。
  『皇帝、唐、虞、夏、商、周、秦漢、魏晉南北朝,南北朝……朝……朝……』要朝去哪啦,死
定了。

  「你朝夠了沒,然後呢?快說啊!」我聽到老師青筋斷了一根的聲音了。
  『我不會。』朝了一分多鐘,我只能投降了。

  「陳阿信!你在搞什麼鬼?都已經六月了,離聯考不到三十天你連中國歷代朝代都背不出來,
你要不要考聯考啊你?你到底在想什麼?你告訴我我要怎麼做啊!說啊!!」這次歷史老師的筋全
斷了。
  『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我第一次聽到下課鐘那麼感動。
  只見老師氣到沒說話就離開教室了。

  我緩緩的坐下來,第一次那麼深的反省自己,手上拿著筆不斷在紙上來回畫著;上了高中到現
在,好像我一直不斷的讓老師、讓爸媽、讓關心自己的人失望,甚至有時自己也對自己失望透頂。

  不想了,反正每次想著想著都沒答案,我把那張畫的亂七八糟的紙揉成一團丟到櫃子裡。


  看著Yokima的位置空盪了好幾天,我才明白她不會來學校讀書到七月這件事情,悄悄的將手機
拿出來傳了個簡訊給她:

   Yokima,妳自己在家要好好讀書耶,不要又賴床了,一起加油吧!

  但手機依舊沈默著,我想她在讀書吧。

  如果一顆心懸在那邊,怎麼還能專心讀書呢?我還是習慣的看著她的位置,只是我知道Yokima
不會再來學校了,因為我們都畢業了。



  那個位置,那個人;空了,走了。
  而七月的聯考,卻快來了。








 延伸閱讀:

 我的愛情故事(一)
 我的愛情故事(二)
 我的愛情故事(三)


  如果你看了文章覺得開心或者感動,希望你們也能幫我按個推薦,你們的快樂來自於我的
圖文,而我的快樂也來自於你們的支持與回應





  關鍵字:陳阿信,愛情,高中,勇氣,故事,插畫,煙火,日本,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