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癌先生又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怎麼會那麼拼命的生出下集呢?
這個問題,可能是2009年最艱深的問題吧我想(思考中)

  不過,其實我剛剛畫到一半在想,真的有人會看完這篇後處理自己家中的壁癌嗎?嗯……這應
該是2009年第二艱深的問題了(思考中)
  唯一我可以保證的是我在這樣自言自語下去,一定會被當作白癡XDDDD

  還沒看過的先看上集吧,點我

  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吧,揪竟~壁癌怎麼治他?!



  接下來我來做細部講解,刮除粉化的油漆是為了將牆面清潔,然後記得拿吹風機讓牆面保
持乾燥後再上潑水劑唷;而潑水劑的用途是要將水給隔開來,避免油漆塗上後水又來搞亂,簡
單說就很像雨衣上面能撥水的那層材質一樣。
  那要上幾次呢?大約兩到三次,次與次之間都要等到乾燥後才上效果會更好唷!

  等到潑水劑上完後,就是上防水補土,這和普通披土不同的是他有阻隔水分的作用,也就
是在強化出一層隔水。然而在塗抹時不用擔心失敗,那就和紙黏土一樣可塑性很高的,只要還
沒乾掉前都可以在抹平。

  最後就是使用普通披土將防水補土給蓋過去,我會建議可以塗厚一點,這樣最後打磨時才
不會有太大的痕跡,普通披土比起防水補土便宜很多,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一定有人會問我兩種使用的份量怎麼抓?

  我自己是防水補土上的時候不會把坑洞補滿,主要拿來形成檔水層,然後等到要補牆壁坑
洞時,用便宜的披土一層一層補上去就好。

  然後呀,個人建議潑水劑上完後隔天在用防水補土,然後再隔一天在用披土補起來,披土
大約放個半天一天就乾掉了,再來就是用砂紙打磨牆面囉,如果你的範圍很大,可以購買研磨
機,它速度又更快了,而且牆面會更漂亮唷,最便宜的就可以了!
  基本上步驟就是這樣啦,用完會發現很有成就感的唷,其實這些我本來都不懂,也是去賣
場問問那邊的salers,然後當兵時看我的同袍他們弄得過程也偷偷學了一點,剛好家裡需要弄
就想說自己來試試看啦~
  沒想到……挺成功的!

  給你們看看客廳的工程,其實很浩大的,忘記拍最原始的,只有補土範圍和最後完成後。


  好啦,希望大家的家裡都是漂漂亮亮的!有不懂的就留言我會在回答的,雖然我好久沒回
留言了(抖)

  我知道錯了,各位



   每個推薦都是畫畫的動力,有言道舉手之勞按推薦,網誌新增天天見XDDDDDDDD……
 
  關鍵字:陳阿信,壁癌,DIY,當兵,賣場,B&Q,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