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篇不是在說最近話題很大的線上遊戲,什麼殺很大,殺不用錢;我覺的那明明是
充滿暗示性的廣告(誤),不過倒是引來許多話題就是了XDDDDD

  這篇純粹是抒發這一兩年的感想啊(嘆氣)



  上面就是我說的網路戰神,對於每個言論回應都充滿相當的戰意,深怕自己的回應不夠犀
利;不考慮別人想法,自己想到啥就說啥,根本不想瞭解別人心裡怎麼想。

  但回到現實呢?這我就不知道了,如果還和網路一樣的衝,大概活不久吧XDDD

  網路之所以方便就是在於資訊流通快速,而且躲在電腦後似乎甚麼話都敢說了,雖然說媒
體提供給我們的新聞不一定百分之百正確,但是留點口德是必備的常識啊!
  有時後不管在BBS還是論壇,只要是開放性的公開討論地區就會看到所謂的網路戰神,他
們總喜歡發表出那種常人看到都會大怒的回應,然後那個話題就會瞬間爆炸了。

  伏爾泰說過:「我雖然不贊同你的意見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但所謂的言論自
由不該無限上綱,在批評別人之前,先想想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親友,你還會這麼
說嗎?
  當你用手指著別人的時候,別忘記有四指手指是指著自己。

  最近對於這種體認越來越深刻了,每每逛PTT(批踢踢)看到一些熱門看板的文章推文,
心裡面總是覺得怎麼有人可以說出那些話,難道他們不會體諒別人嗎?
  這樣有點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但是我真的覺得社會變的冷酷了,沒有七、八零年代那種純
樸善良的味道了。

  如果網路的快速會帶來如此負面的成長,那麼真叫人不愉快。又如果成功的過程要建立在
別人的痛苦上,那麼真叫人不齒。
  堅持自己的初衷,別讓環境改變自己,還是這句話提醒自己。


  最近真的很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你們的身邊有人需要幫助,多伸出一隻手幫幫
他們,每個人都有窮困潦倒的時候,幫別人也是幫自己。
  如果自己沒有那金錢可以救援,也可以撥電話給相關的政府機關或民間機構,那也是幫忙
的一個辦法呀。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世界才會更美好。









  如果你喜歡我的圖或者文字,按個推薦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唷,當然你們的留言、引用或者收
藏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關鍵字:陳阿信,批踢踢,論壇,言論自由,伏爾泰,筆戰,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