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感動,不是什麼震撼的畫面;而是一點一滴的回憶,悄悄的湧上心頭然後讓人深陷其中
無法自拔。

  深怕忘記了這時的感動,所以趕緊寫下這篇感想。
  電影內容就不多詳述,畢竟現在租的到片子或者GOOGLE 也可以查到很多訊息。

  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我們老緬懷著過去,希望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學生時期,國小的時候
希望趕快變成國中,國中又希望趕快高中,高中又等不及變成大學生,直到我們從學校畢業了,
才不斷的想要回到最原始的時候。
  於是我們高中時懷念起國中,而國中時又想念國小,好像在個死胡同裡,繞也繞不出。

  我們總在學會失去後,才後悔當初的不珍惜。

  那如果我們能有機會回到過去,是不是會比較沒那麼多遺憾?很抱歉,我想還是會有遺憾,
不管我們怎麼珍惜當下,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依然會對現在感到不捨,或者帶點悲傷。

  那個誰,當初很愛的她,為什麼在當下不握住她的手?
  那個誰,當初撕破臉的他,為什麼在那一剎那不肯放低姿態珍惜這份友誼。

  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淚花凋謝墜落的季節。

  電影裡的高中生們,隨著影片的時間增加,腦海也慢慢清晰;有些事情不是我們遺忘了,而
是面對現實的壓力與問題,我們慢慢少了心力去回憶。

  「幹,你很靠杯噎。」
  「靠腰喔,住海邊是不是,管那麼大!」

  當時總覺得髒話是種語祝詞,加強語氣,卻無挑釁的意味。

  一團一團的小團體,初嚐愛情青澀的果實,對於菸酒的好奇,在那懵懂無知的高中歲月,都
悄悄留下了痕跡。
  對於我自己的高中生活,認識了些好朋友,雖說書沒讀的多好,但原以為那是最不開心的時
光的這個想法,也被這部電影給改觀了。
  總是想著當初過的多慘,但其實已經擁有的好多好多。我想是這幾年經歷過太多的事,對於
開心的定義已經慢慢改變了,更懂得珍惜,也更不懂的珍惜,矛盾的原則。


  也忘記是哪時候的午後,倚靠在走廊的欄杆上面,腦袋想的不是下堂課要考的內容,而是想
著三、五年後我還會記得這些嗎?
  被清風拂過的臉龐,帶著青春痘;輕閉的雙眼,享受午後的陽光。原來,我們已經離開那時
候那麼遠了,但卻好像還是昨天的樣子。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那熟悉的鐘響感覺就在耳邊,當一驚醒才發現是手機的鬧鈴聲。
歷歷在目卻遙不可及,電影瞬時讓時光產生了扭曲,讓人期待卻又害怕。


  十一月的風,帶著些許的寒刺,離開高中七年的我,卻被一部電影所喚醒回憶。在課堂寫紙
條給我的那個女生,已經變成人家的另一半;當時很愛的那個人,如今也只是一段回憶。原來我
們小時候所希冀的長大,就是一段眼眶會帶些淚水的過程。



  小時候,我們總是討厭著大人,卻沒想到我們也慢慢變成當初自己所討厭的那個大人了。



  回憶好比酒精,會在夜半夢迴時刻,讓你忘記身處何處。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的朋友們。
                               





  關鍵字:陳阿信,九降風,學生,愛情,電影  (還有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