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云,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你有多久沒讀書了呢?嘿嘿~
  沒關係,今天的主題是要來分享國學常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會不會真的有人相信啊?XDDDDDDDDD
  洛陽紙貴的意思是指這個人寫的文章很好,深受歡迎,就和現在的九把刀一樣,他可是我
當兵受訓時的精神糧食啊,哈哈哈哈哈

  這成語典故來自晉書.文苑傳:
  晉代的文學家左思,出身貧苦,相貌醜陋,可是文章寫得很好。他酷愛文學創作,寫作態
度嚴肅認真。他為了寫好「三都賦」,前後竟花了十年工夫。

  為了便於寫作和修改「三都賦」,他就在門戶、庭院,甚至廁所等地方,到處都放上紙、
筆,想到好的語句,就馬上記下來。

  經過反覆修改,精心推敲,用了十年苦功,「三都賦」終於寫成。他的文章構思奇巧,語
言優美綺麗。「三都賦」問世以後,由於文章精彩,一傳十,十傳百,整個京城洛陽都驚動了
。人們爭相傳抄,竟使洛陽的紙價一下子貴了起來。


  所以絕對不是我所謂的M型化,哈哈哈XDDDDD

  講到畢業證書,四月份我才回學校把畢業證書給拿回來,畢業都快過兩年了,承辦的小姐
問我怎麼那麼晚才拿,我差點脫口說因為看放久一點會不會生出利息,多一張,還好沒講,不
然她可能都不想理我了XDDD
  這張紙真的是好沈重啊,四十幾萬的紙(抖)



  好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鳥兒吃樹枝,等等要來上班了,今天工作完就週末囉,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