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禮拜一直想要寫的心得,不過因為我跑去台南玩了,加上作者實在是很懶的人,所以拖到
今天才寫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又在不知所云的傻笑了)
                              !!!內文有雷!!!!
 
  親情,是最難割捨也最讓人牽掛在心頭的情感。
 
  和之前一樣,來張電影海報吧:
  
  
  詳細內容相信大家估狗或者去電影院都可以看到,所以我就不敘述了。
  其實整部片子看完並不像功夫或是星爺之前拍過的電影般那麼的充滿星爺戲份,反倒是在營造
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父母用盡全力想栽培子女,希望能彌補他們自己所沒能做到的遺憾。
  因此電影裡的星爺(周鐵)就算只是一份在工地的苦工工作,他也希望能讓自己的孩子(小狄
)能上明星學校,在將來可以出人頭地;但誠如我們小時候的反叛,我們不會順著父母的心意成長
,不斷的頂撞,貪玩,絲毫不懂父母血汗背後的辛勞與沈重。
 
  而對於小狄想要玩具的要求,無可奈何卻又沒錢可以買的周鐵,還是跑去垃圾回收場想找看看
是不是能有東西可以給自己的兒子玩,用以彌補自己對他的虧欠。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常常會希望爸媽買些什麼自己喜歡的,雖然當下被拒絕,但過沒多久卻發現
身邊會出現類似的東西,我想這種體悟可能等到每個人當了父母後才會更加清楚吧?!
  畢竟,柴米油鹽醬醋茶,很多感觸是當自己有個家得扛時才會明白。
 
  忘記自己之前在哪篇網誌曾經說過,電影是一種彌補自己做不到但又幻想能成真的故事,也是
提醒自己在忙錄生活裡所遺忘的一些感觸,因此,除非是很爛的片子,不然我都可以想的很深入;
畢竟,我說過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所以相較於許多人說這部電影和之前的比起來似乎遜色許多,但我總覺得這是另外一個層面的
變化,在被好萊塢特效養壞胃口的同時,看這種溫馨小品的電影也未必不是件享受。
  當然,這部電影也是充滿歡笑、淚水還有溫馨,但卻不似以往星爺的電影般充滿許多讓人朗朗
上口的台詞,這點讓我想抓住什麼梗卻抓不到XD
 
  整體而言,也許劇情似乎有點老套(很一貫的家人吵架,小孩賭氣,父母很難過小孩這樣的任
性,然後大轉折的父母因故身亡,小孩痛改前非)不過因為這電影多了七仔的魔力,所以從悲劇轉
變成歡樂收尾,但中間穿插了許多寫實的畫面與情節也讓我回味不已。
  不過我覺得整體的震撼性還是沒有童夢情緣給我的震撼大,可能是因為悲劇收尾的後勁會讓人
身陷其中而久久無法平復吧。
 
    總括前所言,這也是我無法定下好片與壞片的原因,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相對的想法也
不盡相同,同樣的劇情可以帶給一百個人一百種感觸,又怎麼去分個高下?


  至少在當下,我因為電影而感動或是有所感觸,那這部電影就成功了。

 
 
 
 
 

 
  其實,看完長江七號後我最大的感想是:
 
 
 
 
 
 
 
  袁好師好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