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點,就在面前。


  是的,這場耐力賽跑即將進入了尾聲,十八天後我會衝過終點線拿到一張證明,證明這場比賽的結束。
  不過呢,這禮拜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說嘴了,雖然我常常這樣子說,但最後又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東
西,不過這次連我自己都沒把握打出那麼多東西了。
  為什麼呢?超簡單的讓我和你講,我上次放假到禮拜三晚上才回部隊,然後禮拜五中午十二點又放假了,
留在部隊裡面的時間那麼短,想也知道沒發生什麼事。
  好啦,唯一最大的差別是一堆人都不見了,不.見.了!
  那對我有什麼差別呢?我想就是不習慣加上從此的交集可能就趨近於最小的數字吧?

  悲歡離合都是我們會經過的過程,但如果習慣了,那是件好事嗎?
  淚腺不會那麼旺盛,情感不會那麼澎湃,於是理性大於感性,成長嗎?如果成長是會讓人變的熱情退卻,
那麼我可以拒絕嗎?
  「不行。」沒有人可以拒絕成長的。

  在打這篇網誌前,翻了之前的東西又看了許多部相關的文章,雖然午後的台北很熱,但還是沒退卻我腦袋
瓜亂七八糟的想法,人呀,真的要不斷思考才會進步。
  我忽然知道為啥前一陣子會覺得自己越來越笨的原因了,關鍵應該就在於待在部隊都不會去想,或者說每
天想的東西都一模一樣,要分配的任務也沒什麼差別,就連罵人的話也都了無新意了,和機器人一樣。

  回去的這兩天,其實想了很多事情,都是關於未來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打出來,還需要整理吧。
  上禮拜看了兩部電影,史瑞克三世和變形金剛,笑得很開心也很快樂,我相信很多人看完變形金剛後,都
會回去和自己的車子說話,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呢,不可能的嘛!

  這一年,走的好倉促,過的很不實在,還是要改口說是因為自己的問題呢?
  結束了很久的一段故事,揮手向過去道別,那換回來的是什麼?我也還沒有個答案。
  我們始終一而再的做同樣事情,不管是當兵還是學生或者是未來生活,起床、呼吸、吃飯、工作讀書、洗
澡看電視然後睡覺,一成不變嗎?頂多中間穿插一些亂數的應酬交際吃飯,需要什麼更新?
  找尋自己的目標及價值,否則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沒有意義的過程。
  需要努力。

  「如果五十年後你回想這一天,你會不會後悔沒有上車?」電影如是這麼說的。
  人,真的都很怕遺憾,不管是誰。

  說的有點多了,倒數第二次的軍旅網誌,沒有重點,只有作者的喃喃耳語。
  七月20日應該是最後一次的網誌了,下禮拜回部隊背最後一次的值星班長,做一個結尾,就揮手告別。



  在離別的那一刻,你會不會不捨?在分離的那一秒,你會不會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