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呱呱落地那刻,就已經定下對生活的遊戲規則了。


  不過呢,我想人都有點劣根性,不想屈就於現實,所以不斷的想和現實挑戰,成功了就是枚
勇士,失敗了沒關係,屁股拍拍再爬起就好了。
  對於生活的定義,我想就是活著,然後活的精采。
  怎樣才叫是精采呢?我想很多人都會好奇,這就像是我問你什麼是快樂ㄧ樣,你可以感覺那
意思,但是要你解釋,你也會吱吱嗚嗚說不出個所以然。

  大千世界,萬變無常,我們常想著要賺多ㄧ點錢,然後可以怎樣的運用,讓自己過的能更好
更快樂,於是有錢等於快樂,但有時候卻忘記快樂來自於最單純的感受。
  我肚子餓時,能吃到媽媽煮的菜,那就是種快樂,也是種感動。
  因此,快樂無法量化,更無法比較。
  你可以看見小孩子比較誰有錢、誰聰明等雞毛蒜皮的事,但你幾乎不會聽到他們比較誰快樂
多誰快樂少,我想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15歲的自己和25歲的自己,對於生活的體認又完全不同,雖然個體不變,但是隨著時間
的歷練,還有對於很多事物的體悟,於是心變了,也許不像小時候那麼快樂,但也不盡是憂傷。
  就好像是當兵,不要說我怎麼老是扯到當兵,想當然爾是因為我目前就在當兵啊!在還沒變
成軍人前,我們總會認為這是件浪費時間的義務,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覺得,不過就某種層面來
講,我開始接受當兵對我的改變以及幫助了。
  生活不僅只有後悔,更充滿著期待。

  未完,待續。

  睡不著加上沒辦法睡,繼續打。
  有時候我可以寫出一百個或是一千個不要傷心的理由,但是有時候我卻想不到任何一個開心
的理由,大喜大悲,反反覆覆,我的生活就是這樣。
  也許,說穿了我只是很矛盾的一個人。
  嗯,就像是在下雨天鞋子濕了卻又不肯把鞋子脫下來的人一樣,雖然這樣的比喻很奇怪又好
像沒啥意思,請原諒一個凌晨五點還沒睡覺又還在當兵的人,靈感都被吞噬了。

  一時間,又忘記要打些什麼上去,這感覺像是肚子痛想上廁所時,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廁所
但是肚子卻忽然不痛的感覺,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所以我現在找到了廁所。

  順帶一提,也就是打個岔,新注音真難用,ㄧ和一都選亂選,搞的我好生氣。
  吐苦水,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份,所以像這樣胡言亂語的東西,我也可以說他是生活,你想
想看有哪些時候你可以這樣亂打東西或者是亂想這些?小時候我們只想著玩,誰會想這些;長大
了我們只想賺錢,誰又會花時間在這上面?所以,我利用在部隊的時間想東想西也不為過吧?反
正都是在耗時間。

  現在是九十六年五月十八號早上五點二十八分,我在部隊裡。
  過了半年一年甚或是三五年後,我看到這些網誌的心情又會是怎樣呢?
  我都快忘記十年前的我做了什麼?畢竟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小時候我老覺得自己記憶力恐
怖到驚人,雖然人家都說那是愛記仇,但我想這只是他們對自己的誤解,我人可是好到沒有心機
咧。
  科科科,丁丁是個人材,這些現在人家會打嘴的話,以後看來也會很無聊吧?!
  生活,就像是浪潮,ㄧ波接著一波,而我們隨波逐流。

  現在的我,心情有點悶,很簡單,因為我想到了過去很多事情;我的生活,過去的點點滴滴
,那些回憶與過程始終糾結著自己,回憶像是藤蔓,ㄧ圈又一圈的糾葛著你。
  畢竟我沒有剪刀可以剪斷藤蔓,所以我只能等它枯萎。

  還有未完待續嗎?這問題我也不清楚,就留給生活去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