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我當兵的時光雖然不快樂,但是他也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又放了假,而且這已
經是我第七次放假了,我沒辦法想像當之後我打下第五十幾次時的心情,反正
一切都是不知不覺中發生,然後不知不覺中退伍,於是就開始自己的人生旅途
了,反正什麼都在悄悄的發生,悲歡離合,都在無形中發生。

這週除了上課好像沒發生啥事情的,整天都是悠哉悠哉的,下課就睡覺,該吃飯就去
當打飯班,然後擦擦桌子洗洗餐盤,晚上洗完早就在床上發呆到就寢,一個禮拜就結
束了,然後我就像現在一樣的打網誌,嘴巴念唸著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

打一打忽然發現這禮拜打不出什麼玩意,就好像站在三分線沒人防守時你卻忘記怎麼
投籃,或者是投飲料時發現少一塊錢,雖然這兩個沒啥搭嘎,不過還是可以亂哈拉一
下,人生就是要愜意,不能老是墨守成規,少了刺激也沒有新鮮感了,這樣可以解釋
一下為啥老愛騎快車嗎?!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對了,昨天回家時好像撞到人家的後照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廠
牌的車子的司機,如果再讓我遇到一次我一定會躲開你的,喔不,是我一定會慢慢騎
不會再偷鑽車縫了。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叔叔沒練過所以底底不要學。

我好像開始不知所云了,這時候要趕快說點正經事不然這篇網誌就開始天外飛仙了,
忽然想到這禮拜回來時,姊說她也去參加了,基於自己身份我也沒去,只是我覺得這
樣的活動還算不錯,台灣需要的是凝聚力,而不是不斷被政黨分化族群的話題,什麼
台灣人,什麼愛台灣,很多口號都是只是為口號而口號,正名?哈哈兩個字道盡一切
,真正有資格站出來的都不是我們,而是那些土生土長在這塊台灣的原住民,時代交
替,一代換過一代,但是民族的劣根性還是在,非黑即白,而文化建設不見成長,反
倒是政黨色彩不斷擴張,於是南北間的差距與經濟的成長就越拉越大,媒體與政黨的
操作,也許是改變台灣成今日的最大主因。

說這種話還不如關掉電視去看書,一群政客在發神經,還不都是為了自己荷包著想,
真正有熱忱的人彷彿像掉到一堆老鼠屎裡的一顆飯,跳開這話題吧,還是想想自己未
來怎麼規劃好了。說到這,最近有股很強烈的想法,很想繼續讀書,真的,不只是因
為當學生很幸福,而是覺得自己會的太少,還需要再努力一點,再看看吧。

姊問我說,你怎麼都不關心這些?我好像發現我對政治失去了關切,雖然她說等我需
要開始繳稅時就會關心了,然後我就笑了。

還是先想想未來要怎麼去規劃好了,不然老是打嘴泡可是會遭天譴的,可是那些搞政
治的怎麼都活的好好的,這是個好問題,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大家一起加油!為自己也為了在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