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幫自己設限,那麼成長的空間就有了範圍



這個禮拜很刺激,因為有兩個弟兄(我很討厭用弟兄這字眼,天殺的就是很當兵的說法)
這禮拜逃兵,其中一個還是現行犯馬上被抓到,結果全連開會檢討,本來是禮拜五六點可
以放假,這樣一開會開到了快九點才出大門,各個長官都在說我們日子過的太好了,我也
這麼覺得,和一開始相比,適應環境後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優渥,除了愛罵人的學長外,
事情好好做,做的快通常都不會被罵的。

其實大學學的,在現在這單位還算吃香,畢竟學校會有網站,有網站就需要維護與設計,
但是因為人手的關係所以他們視覺設計比較薄弱,反正就是因為種種因素,我負責幫教務
處做處所網站,後來被電算中心知道我會做網站後現在要把我挖去更新全校網站,這禮拜
把教務處的做好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有兩天的榮譽假可以放吧,價值一萬多塊錢的兩天假
期,要惜福要感恩。

標題為什麼會下這個呢?好像是因為看到了那兩個逃兵的人才有感而發吧?想當初一開始
進來這部隊,種種不適應與不習慣,都咬著牙告訴自己克服他,和自己做比較永遠不要把
自己設下一個極限,除非你認為的你就只是這個樣子;如果不是,那就排除萬難的一直往
前做吧,反正未來的看不見,就努力往前衝出自己的一條路,抗壓性是可以去訓練的,而
穩重與成熟也會因此提升,當兵對我來說可以再成長的就是這些吧。

16號那天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好像是早就預設好的結果,所以花了不到一個禮
拜我就好了,還是一樣的當兵、過日子,想著離週末還有幾天,想著等等要做什麼,規律
的生活會讓人很努力的沈靜心情,這應該是意外收穫吧我猜?嘴裡還是哼著那首歌,心裡
面還是想著以前的計畫,但是一旦改變了,就把思緒拉回到現實,好好的過。

下禮拜四要去通校受訓,回來後就是當副班長了,好還是壞還不知道,反正在好在壞都體
會過了,當兵就是在考驗心臟的承受能力,這點我應該很成功,越來越大顆的心臟,這一
個半月的受訓會改變些什麼嗎?讓時間去寫下歷史吧,害怕也沒有用的。

或許現在的我還沒好,但是比起以前來說,我所能承受的事物又更大了,又不是在玩線上
遊戲,這種應該叫做升等吧,背後會散發光芒的那種,我好像有點白癡,嗯。

最近品甄和怡潔都在準備那ET$,沒考過但感覺很困難的考試,而且很花錢,小弟在這裡
祝福你們,很多激勵的話都和妳們說過了,反正莫忘初衷,堅持當初的理想然後憑著一股
傻勁往前衝,就會發現終點線處於後方了,不過下一段的比賽又隨之而來,不斷的交錯成
人生,我們連長說過,牙齒是用來幹嘛的?吃飯嗎?不!是用來咬緊牙關的。


  還有,給我的朋友們,很謝謝你們,在我的生命裡留下各式各樣的顏色與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