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沮喪,莫名。

禮拜天的夜晚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很悠閒的看著電視,和家人團聚;或者是做些輕鬆的事情,
準備迎接下個禮拜的開始,但是心情莫名的鬱悶,就好像馬桶堵塞那樣水越積越多,不過馬
桶堵塞可以用通樂去疏通,心情鬱悶喝通樂,我想腸胃真的會清空空(笑)

四年的大學生活,好像一眨眼,卻又很漫長;學到了什麼來著嗎?又好像空空的離開,這種
感覺好像就叫做失落感,其實也還好啦,每個階段都是這樣,期待一個階段的來到,然後過
一陣子又懷念上一期的階段,週而復始,如此循環。

有很多事情積著,有很多壓力壓著,我承認我是個情緒化的人,但我也很擅長控制自己的情
緒,和死火山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他有沒有在活動,但哪天他可能就莫名其妙爆炸,然後掩
沒周遭的一切,一起來個玉石俱焚,這樣說好像有點恐怖,不過這是國文裡的誇飾法,用來
加重或者是強調一下那情形。

人活著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不能老自私的只想到自己,要懂得去為別人設身處地的著
想,這好像是聖人才會說的話喔,現實生活中,會這樣做的人通稱「好人」!好人的特徵就
是來者不拒,有問必答,有忙必幫,就算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兩臂插刀不夠,他又把腳舉
起來讓你繼續插,無怨無悔,就好像月亮始終繞著地球一樣,沒人去懷疑。

沮喪什麼?好像也沒個來由,像是濕答答的天氣,永遠曬不乾的衣服,但是吹風機壞了,而
烘乾機還在賣場的展示架上,只能期待太陽的出來,把濕答答的空氣曬乾。這時候其實最適
合旅行,拎著包包騎著單車,心之所向,驅之所往。可是現在根本沒這種能力啊,我的腳踏
車壞了幾百年了,我的畢製還在趕,我現在只能當個嘴泡男,在網誌前發牢騷打打屁。

文字和畫畫是我抒發情緒的管道,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也習慣把自己寄託在裡面,文字比起
圖來的容易瞭解,畢竟大家都會寫字會看文章,但是卻不是每個人會畫畫,筆觸的含意或者
是顏色的揮灑與用色,往往都是畫家寄託心情的方法。我想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喜歡那種把風
景畫的很像照片的人,技術的高超比起有生命的作品,我比較愛有生命的畫,我想是這樣吧
,應該是。

打很多,還是不知道想說啥,只是想用文字記錄一下,這種靠北的心情,畢竟失控的機會不
多,所以要好好把握,既然不能扭轉心情,那就接受這樣的苦悶。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那就開飛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