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留下的回憶,即將寫下的未來


  在我僅存的小時候回憶裡,畫畫是一件快樂而且有趣的事情,會走上這條路也是因為
一次偶然的投稿,還記得是外星寶寶(黃金鼠愛吃金屬,紅辣椒愛吃塑膠,藍色的叫藍博
士愛吃紙,裴翠蛙愛吃玻璃),只是塗好顏色後就得了個優等,還被放在板橋體育場展覽
,從那之後就慢慢開始投稿比賽了。

  加上小時候很喜歡看卡通,魔動王、七龍珠、辛普森家庭、淘氣阿丹或者是北海小霸
王等……漫畫看更多,對於線條變化產生的好奇心導致自己喜歡東畫畫西畫畫,課本、考
卷、書包、鉛筆盒或者是聯絡簿都可以看到我自己的圖,那時候覺得畫畫事件可以讓自己
開心,也可以讓別人快樂的事情,所以只要有人和我要畫,我畫好就送給他們了,比賽出
去的畫也從來不曾留底,一直到國中才慢慢發現可以留一些東西下來,但是國小以前的東
西都不見了,只剩下點滴的回憶還有放在抽屜下的獎狀。

  現在走的路,是設計?還是動畫?還是多媒體?又或者會往傳播呢?我也不清楚,喜
歡畫畫,但又對多媒體動畫等有興趣;想畫插畫,又對台灣的環境失望,多少次想好好認
真去做一件事情,卻總是被自己的三分鐘熱度喊停,斷斷續續。

  小時候喜歡寫書法,認為文字很美很漂亮,但是多少年不曾再動筆了?喜歡打球卻又
因為種種原因懶得動,一次次為自己找很多理由,最後覺得有很多一次次的遺憾,老大不
小的年紀,站在大學生涯的末端,重新省視自己,有種遺憾,但也是一種過程。

  今天知道投稿的作品沒有被選上,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不過問看看自己花多少心思在
那上面呢?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又怎麼可以怨恨自己沒被選上呢?畢業製作的東西
,提不起勁又是為了什麼?當初的熱情到底在哪?這是畢業前最後的作業了,為期數個月
的製作,要好要壞都是自己控制,而我們到底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

  過去的我曾經想當老師,想當那種可以把壞學生拉回正途的老師,想當那種可以和學
生打打鬧鬧一起努力的老師,只是年紀月大,這種想法越來越淡,我變了,這世界也變了
,唯一不變的應該是那股堅持變成另外一種方式了,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應該還是不會
選擇當老師,我的想法和學生太像,當老師可能會氣死學校爽死學生吧,呵呵。



看到怡潔小時候的東西,忽然有很多感觸,
我老愛嚷嚷想留下什麼東西證明自己到過這世界上,
但卻發現自己想留下的東西都不再身邊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國小國中時的自己嗎?
或者是那時身邊的朋友?是否還有聯絡呢?
有時候還是別打開回憶,否則還真會讓人停不下來那思緒咧。




把握當下,應該是全部的總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