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其實本來沒打算看這部電影的,總覺得會悶悶的
但是最近事情實在很少,少到不是睡覺就是打逼逛網站
怎麼我們的畢業製作一點都不恐怖了呢?

反正多看電影也是件很開心的事情,所以就看了這部

故事一開始其實沒什麼吸引人的,但是隨著你注意力越往下看
就慢慢發現其實整個世界串在一起,互相衝擊著彼此
在美國這文化的大籠爐下,各地的人混和在此
白種人驕傲的自我意識依舊存在,而黑人的潛在防禦意識強烈
當小小的碰觸,也會產生大大的激盪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電影後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們所引以為傲的思考與想法,之所以為人類的原因
但卻被我們所自以為的想法所侷限住了,
面對與我們有差異的人種,會產生比較與棄惡、甚至鄙棄
在美國這塊土地,或許只是一個比較明顯的舞台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句話
是一個黑人寫的,他說

我用力拿著刷子刷著我的皮膚,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血也是紅的……

人類的自我中心意識是如何的限制住彼此呢?
看過衝擊效應後,對於彼此間產生的衝擊其實都不重要了
導演拍完這部片最大的用意應該是想Crash彼此的心靈
到底,歧視人種這問題哪時才可以解決?
而人類到底哪時候才會用平和的心看待彼此?

無論宗教、種族、政黨或者是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